SPA館-生理回饋(聽身體說話)

常因為生活中的大小事感到負面壓力或情緒,如:緊張、擔心、害怕嗎?跟著我們一起體驗放鬆的感覺吧!

生理回饋治療


現代人常面臨壓力,間而產生焦慮、憂鬱、失眠的反應,甚至面臨長期不適的身體症狀,產生失眠、頭痛、肌肉酸痛、心悸、手腳顫抖等。有如一般常聽到的「自律神經失調」,醫學上自律神經系統包含交感神經系統與副交感神經系統,人在情緒緊張時,交感神經系統會被活化,出現心跳加速、瞳孔放大、血壓與血糖上升、抑制腸胃蠕動等生理狀況;反之,情緒放鬆時,副交感系統會活化,出現心跳減速、瞳孔縮小、腸胃活化。因此,無法調整自己在情緒及生理上的緊張與放鬆狀態。


「生理回饋」治療,經由臨床心理師教導腹式呼吸、漸進式肌肉放鬆、冥想式放鬆、正念/內觀、想像式放鬆訓練等,並搭配生理回饋儀的測量,了解自己的身體症狀和情緒(如焦慮、緊張、害怕等)之間的關係,幫助如何練習自我調適技巧,提昇生活品質。